嬰幼兒學階的背景

————

學階一孩子正處於認知發展階段中的感覺運動期(Sensorimotor Stage)。孩子會以各種感覺和身體動作來進行探索和學習。學階一的常規課程教育目標是促進孩子感知覺及動作能力發展,並以多元感官遊戲促進孩子腦部神經元發展。

學階二孩子正處於秩序敏感期,這是他們建立良好常規和習慣的重要開始。另一方面,他們這時會開始由自我中心變得漸漸喜歡與人交流互動,一步步累積自己的社交經驗。學階二的教育目標是培養孩子的秩序感、建立自我表達的基礎能力、及學習自理的基礎技巧。

學階三孩子正處於認知發展階段中的前運思期。孩子會學習以抽象符號(如圖象或語言)去理解外界事物,這是他們言語和社交能力迅速發展的重要時期。學階三的教育目標是尊重孩子的個體性的同時,亦營造機會以強化其社會行為、促進他們的自然發展並鼓勵「做中學」「玩中學」、及協助他們適應分離並學習成為自信的準幼稚園生。

嬰幼兒學階的教育原則

————

Image

我們相信「讀寫萌發」的教育概念。 透過有技巧地分享繪本和提供一個語文豐富的環境,讓孩子從小愛上圖畫及語言文字,培養出熱愛閱讀的習慣。

Image

我們了解孩子在嬰幼期各階段的發展需要。 透過每一天的有趣遊戲和活動,讓孩子適當練習大小肌肉,同時適應群體生活和社交,實行「愉快成長」的原則。

Image

我們相信建立常規對孩子的成長非常重要。 透過有規律的生活和每天的例行活動,讓孩子體驗生活秩序感,培養出良好的生活習慣。

Image

我們相信「實踐中學習」的教育思想。 透過給予機會讓孩子親手照顧自己和別人,幫助孩子逐漸掌握技巧提升自理能力,從而變得愈來愈獨立自信。

嬰幼兒學階的組別

————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嬰幼兒學階的園本專題

————

MAMAGREENIA 嬰幼兒教育
關於我們

MAMAGREENIA嬰幼教育園專注於為嬰兒至幼稚園生提供適切的教育服務。透過綜合「閱讀、遊戲、常規、自理、創意」孩子成長的核心元素,協助他們於不同發展階段獲得健康而全面的成長。

Whatsapp
  • 9503 0333

  • 元朗校
    PARK YOHO

    屯門校
    CHI LOK FA YUEN

    馬鞍山校
    SUNSHINE CITY PH3

    大埔校
    TAI PO ARTS CENTRE

    荃灣校
    PLAZA 88
    88 Yeung Uk Rd

    港島東校
    Lei King 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