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培育的初衷

————

「我們深信「以過去的知識,教現在的學生,去適應未來的生活,是很危險的。」面對瞬息萬變的未來,教育的最大目的就是準備好孩子讓他能夠一生教育自己。」

培育的方式

————

Image

明日教育概念起源於二十世紀最重要的教育家之一的約翰杜威所提出的「明日學校」。杜威的明日學校強調的不是形式上的做法,而是從根本上對學習的信念,這就是「自然發展,學會生活」。自然發展並不代表放任不管,而是相信孩子的能力並營造環境助其發展。自然發展的三種重要信念:

1)身心互為一體,杜威說:「請培育他控制的力量。讓他規律地運動,保持他身體的強健,如此一來才能確保他良善與明智」。因此,教育園主張身體的活動與智能的發展同樣重要而且互相影響。

2)自由與紀律互為一體,杜威說:「自由是一種可以檢驗所有世界的人事物的衝動和傾向的機會,藉由這些檢驗,他會發現他自己,充分地發展這些人事物的特質,以便他可以擺脫那些有害的東西,並發展那些對他自己和他人都有用的東西」。因此,教育園主張紀律和自由並不是相背馳的,也相信建立在紀律和規則上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

3)個體性與社會性互為一體,杜威說:「讓學生了解自己的能力,進一步引導他如何在社會?將他的能力運用在社交、工作上,而其最終目的是,透過這個過程使學生變成一個更好、更快樂、更有效率的人」。因此,教育園主張應連結孩子跟其生活、環境和世界,讓他學習理解生活、探究生活及建構生活。


Image

明日閱讀概念源於相信閱讀是終身學習的基礎。「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Modeled Sustained Silent Reading MSSR)」是其中的一種方式。

教育園重視閱讀,也於不同年齡學階中實行MSSR,

「身教的(Modeled)」教師在園內陪著孩子閱讀,透過以身作則作為孩子的閱讀模範;

「持續的(Sustained)」每一次回園也會有固定時間閱讀,持續造就習慣;

「安靜的(Silent)」閱讀環境是安靜的,提供境教促進專注力;

「閱讀(Reading)」鼓勵孩子閱讀自由選擇的書籍,而且圖書角的圖書定期不斷更新,滿足孩子的閱讀興趣。

在世界各地有不少具前瞻性的學校也在實行MSSR,希望藉此讓孩子有興趣地看很多書,習慣地看很多書,能夠從小建立終身學習的習慣。

MAMAGREENIA 嬰幼兒教育
關於我們

MAMAGREENIA嬰幼教育園專注於為嬰兒至幼稚園生提供適切的教育服務。透過綜合「閱讀、遊戲、常規、自理、創意」孩子成長的核心元素,協助他們於不同發展階段獲得健康而全面的成長。

Whatsapp
  • 9503 0333

  • 元朗校
    PARK YOHO

    屯門校
    CHI LOK FA YUEN

    馬鞍山校
    SUNSHINE CITY PH3

    大埔校
    TAI PO ARTS CENTRE

    荃灣校
    PLAZA 88
    88 Yeung Uk Rd

    港島東校
    Lei King 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