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閱讀好習慣 | MAMAGREENIA媽媽跟妳的教育空間

孩子閱讀好習慣

In 嬰幼兒閱讀 by mamagreenia

若能從小培養出良好的閱讀習慣,閱讀將會是一件伴隨孩子一生的有趣事。以下便是9個讓孩子們化身為「小書蟲」的好習慣!

家裡閱讀好習慣

1. 自在就好!

於溫暖舒適的地方下閱讀,不論是床或沙發或地下,都是一件享受的事。家裡要確保孩子有屬於他的閱讀地方!

2. 讓書本成為家居的一部分

讓家中的四周都留有書本,使孩子隨時可以進行閱讀,哪怕是看一會兒還是坐上一個下午!

3. 享受睡前小故事的時間

盡量抽時間在孩子睡前為他說個小故事,此乃為孩子快樂的一天畫上美好句號的好方法,讓孩子好好享受閱讀的樂趣。

孩子閱讀好習慣 | MAMAGREENIA媽媽跟妳的教育空間

外出閱讀好習慣

4. 多去社區圖書館

為孩子領取一張屬於他的圖書證,這樣孩子就可以在眾多奇妙有趣的書籍中自由探索,讓他發掘自己的興趣,開發出自己的閱讀小宇宙!

5. 不放過任何閱讀的機會!

隨時隨地準備一些孩子喜歡的小圖書,讓孩子能在需要等候的時間也能夠享閱讀。

6. 去到那讀到那

孩子閱讀的不一定需要局限於孩子的書籍,也可以在餐廳一起讀讀餐牌、也可以在書店讀讀雜誌、也可以在公園讀讀報紙,總之去到那裡就讀到那裡!

增興趣、養習慣

7. 重複翻閱孩子最愛的書籍

鼓勵孩子重讀最喜歡的繪本與故事,從而建立他們閱讀的信心和閱讀的流暢度。

8. 利用「韻律」和「重複」

一些具有韻律及重複單字的繪本,特別適合年幼的孩子們,也能讓孩子更容易記住這些被重複的字詞。

9. 「親子」閱讀

親子閱讀並不局限於為孩子讀故事,也可以是和孩子在「一起」閱讀,例如爸爸在一旁看報紙、媽媽在一旁讀小說、孩子在一旁看圖書。只要我們也時刻把握機會閱讀,是一定能夠增加孩子對閱讀的興趣的!

孩子閱讀好習慣 | MAMAGREENIA媽媽跟妳的教育空間

爸媽加油!孩子加油!